需設定座位表(電腦編號與學號對應表)

(1)請點選老師機桌面的「教室檔案上傳下載」操作介面連結,並選擇「教室學生上傳檔案到老師機的個人資料夾」功能,即可看到已下設定畫面: 

  • 若您設定「課程名稱」,系統會建立該名稱的資料夾於「本機磁碟(C:) > upfile」下,並將上傳檔案目錄指到該資料夾。若無設定,則上傳檔案目錄指到「本機磁碟(C:) > upfile > 上傳檔案-個人資料夾」。
  • 電腦座位設定格式:電腦編號-可上傳檔案的帳號
    例如:1-987654321,即為電腦1僅允許帳號(學號)987654321上傳檔案到說明1資料夾下的987654321資料夾。
  • 若電腦1不開放上傳檔案,您只要不設定帳號即可(例如:1-)。
  • 建議您課前於文字檔完成座位設定(設定範例檔),上課時只要將設定內容複製貼上設定介面即可。

(2)寫入設定後,請於檔案「本機磁碟(C:) > upfile > 重新啟動FTP服務.bat」按滑鼠右鍵「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」,讓系統載入座位設定,學生即可利用FTP方式上傳檔案。

(3)老師可於「上傳檔案資料夾」中查閱學生上傳的檔案,並利用隨身碟將檔案帶走,避免課後電腦還原而遺失。